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隔三年,这个惯偷竟然栽在了同一个派出所两名新警手上
2019-08-3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新警徐振祥在同事的协助下,破获了入警以来第一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现金1200元。巧的是,这名嫌疑人也是该案另一名办案民警张庆铭三年前入警时抓获的第一个犯罪嫌疑人。

  

  2019年8月20日下午,赣榆区石桥镇的姜先生火急火燎的来到石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被盗了。值班民警张庆铭立即带领新入职的民警徐振祥展开侦查工作。据报警人称,案发时,他将自己的轿车停放在自家门口,并未锁车门,后来就发现副驾驶前面的拉盒内的1200元现金不见了,这才急忙报警。

  

  接报后,张庆铭和徐振祥一同走访了案发现场,并调取了现场监控。“现场监控显示,下午16时21分左右,有一名穿着灰色衣服的男子来到轿车旁,趴在车窗上朝里看,随后试探性的拉车门,没想到一下就拉开了,他自己都感到吃惊,随后便探身进去实施盗窃”石桥派出所民警张庆铭说到。“刚看到那个身影我就觉得异常熟悉,很像是三年前我刚工作时候抓的第一个嫌疑人宋某,开始我还觉得哪有那么巧的事情,但是当嫌疑人转过身来我一看他的脸就惊呆了,居然真是宋某!”由于宋某有着多次作案前科,张庆铭已经十分清楚他的作案套路,在确认了他的嫌疑后直接带着徐振祥前往宋某家中将其抓获,此时距案发还不到两个小时。到案后,宋某如实交代了盗窃事实,后如数归还了被盗现金。

  徐振祥万万没想到他的入警第一案就以这样的雷霆之势顺利告破。“作为入警后破获的第一起刑事案件,从调查取证、研判监控确定嫌疑人,到最终抓获嫌疑人,前后不到两个小时。办案过程看似简单顺利,但我知道这都要归功于师傅们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要不是张师兄把自己抓过的嫌疑人信息印刻在脑海中,我们不可能如此快的确定了嫌疑人身份,更不可能直捣黄龙赶到他家把他抓获,”新警徐振祥说道。“当我把追回的赃款发还给受害人的时候,我感受人民警察的光荣,也懂得了头顶警徽、身着藏蓝警服带给我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提到这段“妙不可言”的破案经历,两位民警会心一笑,表示嫌疑人宋某是他们从警生涯中特殊的“见证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