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街道新庄村: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23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崔凯 潘薪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新庄村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服务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为激发乡村振兴的组织机能保驾护航。

  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经济“活”起来。用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新庄村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利用村居闲置用房,通过出租、合作等方式,招商引进现代化电商企业,不断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经济收入。

  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动乡风“美”起来。坚持把基层党建与村庄治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一委三会”治理模式,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去年底群众评议中村民对党总支满意度达到90%;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安装15盏新路灯,为村民夜间出行送光明。同时积极发动村民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目前,村庄已达到干净整洁效果。

  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推动队伍“强”起来。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从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6名村“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0岁;着重培养3名回村任职大学生,打造一支善谋发展、善带致富、善待百姓的乡村干部队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