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项制度”发挥远程教育作用
2019-05-2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充分发挥基层远程教育的作用,基层远教站点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新机制,适应新要求,坚持落实“四项制度”,不断将远程教育“主旋律”奏响入人心,使远程教育工作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有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分级负责制,抓强队伍建设。明确专门管理员具体负责设备管理、运行维护。村两委人员分工协作,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就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信息工作、设备维护等进行系统培训,并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是建立考核制度。按照制定的工作标准,对村级远教管理员各项工作进行量化评比,每年年底按照检查结果进行排名,使考评工作有理有据,公平可信。

  三是建立设备运行制度,严抓站点开机。要求操作员对站点设备做到日维护、周保养、月检查,确保站点卫星信号和网络畅通;通过每月初、月中、月底分三次进行QQ、微信、短信或电话提醒,要求各站点保持正常开机。

  四是健全管理机制,定期抽查通报。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逢会必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党建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基层宣讲、各类会前强调等方式广泛宣传远程教育措施,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远教工作的认识,提高远教工作的知晓率。同时采取随机选点、实地查验等形式开展日常检查。抽查通报制度的实行让园区三个村从被动变主动积极性工作,不断在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中,提升远程教育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