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靶向监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2019-05-2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玉宝)灌云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注重严管厚爱,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持续正风肃纪,促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首先是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严以用权、始终廉政勤政”的标准,强化常态明查、暗访,盯紧督促各级主要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规范履职,推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落地,发挥“头雁效应”。同时,真抓真管,立规立矩,突出压力传导,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时刻绷紧廉政之弦。

  其次是以猛药去疴,持续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和关键人员,强化检查、抽查、督查等方式综合运用,认真查找部门(单位)公职人员特别是“一把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和线索,严肃查处隐藏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查处、精准问责,形成强力震慑,全面释放有腐必查、查处必严强烈信号,实现执纪审查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再者是以厚爱促廉,形成行动自觉。坚持严管厚爱,制定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和考核清单,强化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找差,全面查摆问题,形成上下联动抓整纠、提效能良好工作格局。同时,开展定期暖心家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强化对其“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监督,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力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