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学博士王爱萍在东海县开展教学活动
2019-05-20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谭伟 陈士健)近日,东部战区空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糖尿病足中心主任、临床医学博士王爱萍在东海县中医院开展教学查房、病例分析和专题学术讲座。

  王爱萍首先来到住院部8楼内分泌科,向科主任刘海英了解病区患者的情况,然后分别对8位不同病情的患者进行教学查房。她对每患者进行认真细致的诊查,向在场的医务人员分析病情,提出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和建议。王博士丰富的临床经验、严谨博学态度获得了在场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糖尿病患者因周围神经病变与外周血管疾病合并后,会产生过高的压力,可能引起足部软组织及骨关节系统的破坏与畸形,进而引发一系列足部问题,从轻度的神经症状到严重的感染、溃疡、关节病和神经病变性骨折。因此,对糖尿病患者的足部问题早期预防和治疗有重要意义。

  查房后,王爱萍博士在东海县中医院多功能厅开展了题为“健行江苏,敏思糖足”的学术讲座。她对目前糖尿病足的发现、预防、诊疗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疑难病症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分析和防治建议,并将该领域最新学术研究与进展分享给在场的近百位医务人员。

  “这次教学查房、病例分析和学术讲座,不仅能拓展我院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提高临床诊疗水平、促进我院的学科建设,而且也让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东海县中医院负责人王怀亚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