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抓三坚持”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2019-05-2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党委以“抓基础促规范、抓队伍促提升、抓创新促发展”推进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努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抓基础,坚持党务工作规范化。一是进行动态管理。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园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册党员、流动党员等情况,完善非公党建信息库;针对党员流动较大、人数不足3人的非公党支部,及时撤销、合并,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二是加强阵地建设。按照“六个一”要求,保证每个商务楼宇有一块党组织牌子、一间党员活动室、一个党务公开栏、一套工作制度、一套学习资料、一个远程教育站点,满足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组织生活需要。

  抓队伍,坚持队伍建设精细化。一是选优配强非公党组织书记。拓宽来源,从非公企业内部选好“带头人”。坚持每月一次培训、每双月一次例会、每季度一次交流,不断提升非公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二是注重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建立党务工作者人才库,动态了解掌握业务工作骨干,注重有针对性的精准培训,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担重任的非公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

  抓创新,坚持特色活动常态化。一是搭建平台服务企业。建立楼宇与非公企业的联动机制,定期召开非公企业联席会,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二是多种形式关心关爱企业员工。如,天明集团党委开展“周末女子瑜伽”、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佳殿轻工党委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累计达到35户,为企业员工送去党组织温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