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5-17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谢任政)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层发展,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切实防止黑恶势力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侵害校园和学生,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近期组织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牛山派出所社区民警们带着宣传画册、横幅和公告走进各中小学校的课堂和操场,为学生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课。在牛山小学,社区民警卞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题为“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会上,卞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将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使小学生们了解到哪些行为侵犯了自身的合法权益,能够及时向老师、家长和公安机关进行求助。

  在新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富华路校区等学校,社区民警张英龙除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公开课外,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扫黑除恶,共同参与”的签名共建活动,并率先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鼓励同学们动员自己的家长,共同参与到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活动中来。

  在和堂小学,社区民警张翰文则是走上操场,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向进行课外活动的小学生们宣讲扫黑除恶、预防欺凌的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开展的进校园宣传活动,广大中小学生辨别、预防不法分子侵害校园和欺凌行为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