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喜事燃放烟花导致煤气泄露 民警徒手抱出煤气罐化险为夷
2019-05-17 0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曹玉亮)近日,东海县白塔埠镇一村民家中办喜事,在燃放鞭炮时不小心点燃纸箱进而导致附近的煤气罐燃烧,眼看着火越烧越旺,现场参加婚礼的群众惊恐不已,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及时赶到,徒手抱出煤气罐化险为夷。

  5月12日15时许,东海县白塔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意外失火,煤气罐漏气严重,现场情况十分危机。白塔埠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奔赴现场。民警到达火灾现场看到,这次失火是由于居民家因燃放烟花爆竹意外点燃堆放在车库附近的纸箱而引起火灾,并且大火烧到放置在车库里的煤气罐,导致煤气罐泄露,浓度不断上升,随时有爆炸的风险。情急之下,参与救火的民警及队员随即抱起煤气罐就往外跑。紧接着,民警对煤气罐喷水降温,并用湿物和水枪紧急处理,随后,民警将煤气罐放置在远处的安全地带,解除因火灾引发的二次爆炸危机。险情排除,远处安全线外传来了附近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由于救援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居民家中财物也无额外损失,全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作为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爆竹是老百姓一种表达喜庆、欢快心情的形式,殊不知,燃放烟花爆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东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存放、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正确和文明燃放,减少因操作不当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