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助推可持续发展
2019-05-15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敬玉 邱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我们始终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视为是实现高质发展的根本抓手和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今年投资任务为7亿元,目前,我们已入库项目5个,总投资额为5.19亿元,占任务数的74%,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灌南县百禄镇镇长胥立中介绍说道。

  今年以来,灌南县百禄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富民增收、和谐美丽三大目标,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已建项目抓达效,在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落实,全方位排查投资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额,助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首先是实现基础设施投资再突破,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依据镇“四区”发展规划,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围绕326省道(百禄段)、窑百路、百花线两侧,积极打造“两横一纵”农业产业发展带。在南房、杨罗等村新流转土地1000亩,扩种优质葡萄;在杨桥、宋庄等村流转土地5000亩,实施稻渔混养,年底实现总面积突破1万亩。围绕“四好”农村路标准,投资1000万元,完成26公里农村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围绕“美丽乡村+”,实现农村卫生改厕率达95%,实现东、西窑百路等村际干线绿化、亮化、美化,实现春季绿化新增成片林1200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5个环境整治示范村,270户家庭美化示范户,创建市级全域整治示范镇。

  其次是实现产业项目投资再突破,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继续加大对牧原养殖、飞展能源等企业服务力度,确保项目序时推进,实现牧原(百禄)旗舰场六个场区全部建成,飞展能源三期25MW并网发电。完成投资1.1亿元的绿缘、金正牧业技改项目,实现8月份部分投产,年底存栏奶牛达5000头。不断提升镇工业集中区承载力,再建标准厂房5栋2万平米,实现园区标准厂房面积超10万平米,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新建污水处理站一座,全方位满足企业扩大再生产需求。目前,镇工业集中区二期麦联和中来阀门厂房主体工程过半。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继续跟踪苏州佰亿加弹机项目和集生产、加工、冷藏于一体的年出栏3000万羽广东温氏肉鸡养殖项目。

  

  再者是实现民生项目投资再突破,促进农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深入推进“5+2”产业富民项目,打造万亩田园综合体,创建市级扶贫产业园,增加屈东、川新等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投入1.6亿元,建设南房新型社区,打造一个集农民集中居住、现代农业和产业扶贫为一体的新型社区。目前,施工方已进场施工,一期工程预计中秋节前农户可搬迁入住,力争用14个月时间,完成一期二期全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年内新建公厕12座,完成11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新改扩建”项目,确保百禄市民文化广场年内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