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便!连云港这个街道将在老旧小区设置50余处晾晒区
2019-05-15 11: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一方面是居民有晾衣晒被的需求,一方面是随意晾衣晒被影响居住环境。面对这个两难问题,海州区新海街道在镇海社区等几个社区试点设立了集中晾晒区,受到了居民的好评。新海街道决定推广这一做法,在全街道设立集中晾晒区50多处,满足居民需求。

  新海街道的老旧小区不少,由于楼间距小、阳光不充足、没有空间等原因,不少居民喜欢在小区的公共空间晾衣晒被。“尤其是居住在底层、租住在车库的居民,晾衣晒被很不方便,他们在公共空间晾衣晒被比较多。”镇海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居民在楼前拉起绳索晒衣服;有的干脆在绿化带拴绳晾被,树木都被压弯了“腰”;还有居民在健身器材、电线杆间晾衣被,不仅影响环境美观,对小区绿化、安全通行等也造成了影响,不符合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也引起了其他居民的不满。接到居民的投诉后,社区也曾经安排工作人员劝导,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有的居民干脆置之不理,有的居民为此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对在公共空间晾衣晒被的居民来说,确实是有这方面的需求。光是堵,效果不好。为了解决公共空间晾衣晒被影响环境的问题,也是为了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新海街道在镇海社区等3个社区开展试点,选择适当的地点建设集中晾晒区,变堵为疏。没想到的是,此举特别受欢迎。小公园树上系着的绳子不见了,健身器材上的衣服、被子也不见了,大家都很自觉地将衣服、被子放在了集中晾晒区来晾晒。这样一来,居民们有地方晾晒衣被,公共空间不再被占用,在小区公共空间休闲健身的居民也没有意见了,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

  新海街道决定推广这一做法,在老旧小区合理规划空间,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停车和小区绿化的前提下,在条件允许的小区内统一设置晾晒区,在面积较小的小区内,利用空间增设规范的晾晒架。目前已在街道辖区内设置15处公共晾晒区,共将在辖区内设置50余处,方便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为规范公共晾晒区域晾晒行为,新海街道在老旧小区的小游园、晨晚练点、宣传栏内等地方,张贴、设置乱晾晒温馨提示牌400余块,并将文明晾晒行为规范列入社区居民公约中,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劝止不文明晾晒行为。

  居民们都说,集中晾晒区“晒”出了大家的幸福感。(记者 黄威)

标签:居民;新海街道;晾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