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三进两结合”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2019-05-1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法现 王腾 宋彦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海县双店镇创新“三进两结合”模式扎实有效开展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工作,推动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有效战果。

  

  组织派出所、社区法律工作者、驻村干部走进村庄、农户、行业的各个角落、全覆盖,对于高压态势下仍然自以为是、我行我素的黑恶势力进行深挖细找。利剑指向农村“两违”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巩固“无违建乡镇”创建成果,打造平安乡镇。进村庄,对照创建市级无违建示范乡镇标准,对非法占用耕地、乱搭乱建等现象开展细致摸排,发现线索,及时上报;进农户,以当地如火如荼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进村庄入农家,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广泛开展宣传和发动工作,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有效举报线索奖励标准,鼓励和发动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业,针对国土、城管、水务、学校、医院以及辖区吸毒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和突出管理。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党建工作、消防安全相结合,重点突出,学会“弹钢琴”,“两手抓”,两相宜、互融合。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对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村的基层班子和宗族势力进行集中摸排整改;结合消防安全、网吧、宾馆等娱乐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底排查,净化农村文化环境。

  目前,该镇通过齐抓共管的线索摸排,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认识,广泛参与,形成了“黑恶过街,人人喊打”的工作推动力和震慑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打牢了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