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友说了这句话后,男子上班第一天就做了这件事
2019-04-1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你真穷。”仅因为女友的这句话,刚找到新工作的刘某上班第一天就顺手偷走同事的一部手机,随后逃之夭夭。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报警后顺线追踪,通过工作成功于昨天晚上在苏州到连云港的大巴车上将刘某抓获。记者从浦东派出所了解到了案件的经过。

  店里招聘员工竟然招了个贼!

  3月22日清晨5点多钟,浦东派出所接110指令:市区解放中路某足疗店内手机被偷。接警后,值班民警牛守珊、程刚很快来到了现场。“我那手机才买没多长时间,苹果X型号的,昨天晚上一直放在吧台,凌晨3点多钟要下班的时候,找手机才发现不见了,后来我看监控发现是店里的一名男员工在凌晨2点多钟的时候偷的,偷完就跑了。”报警人小韩告诉民警,“这男的是昨天下午刚过来应聘的,老板看他还不错,就让他先干着试试,谁知道招了个贼啊,真气人。”“他叫什么名字啊?”民警问到。“他来应聘的时候,说没带身份证,就在本子上把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写了下来,我们刚刚找的时候发现那张有他名字的纸被他撕走了。”小韩回答到。

  蟊贼盗窃得手后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没有发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后,民警便回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对嫌疑男子离开店内后的轨迹进行了追踪。通过调阅沿街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子盗窃得手后,竟然沿着街面一路步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又是脱掉外套又是戴上帽子,企图躲避民警的侦查,最后在开发区宋眺立交桥附近招手拦了一辆路过的出租车,随后前往连云区,在墟沟西小区附近下了车,进了一条小巷后便不见踪迹。获悉这一线索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处进行走访摸排,但由于附近居住户较多,民警摸排一天也未发现嫌疑男子,随后便将现有线索移送至相关警种部门进行研判。接下来的时间里,民警一面继续在嫌疑男子最后消失处附近进行秘密摸排,一面等待警种部门研判结果。终于在4月初的时候,办案民警从警种部门那里拿到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嫌疑男子为今年30岁的刘某,就是连云港本地人,之前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民警随后赶到刘某的户籍地进行走访,发现刘某早已不在老家居住。刘某到底去哪了呢?办案民警在对其轨迹进行研判时也没有结果,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间陷入了迷云。

  乘坐的大巴车刚下高速,蟊贼就被抓了!

  案件侦破工作虽然陷入困境,但是办案民警没有放弃,还是坚持按照原先的办案思路,每天对刘某的轨迹行踪进行研判。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5日,派出所副所长谢犇通过平台查询,发现刘某于4月上旬被苏州警方刑事拘留,现在处于取保候审阶段,联系当地办案民警后,谢犇得知刘某在苏州盗窃了两部手机,后来这两部手机经过鉴定价值1000余元,刘某的强制措施从刑事拘留转为取保候审,谢犇随后从苏州警方那里要来了刘某的联系方式。4月16日下午,办案民警拨通了刘某的电话。

  “我们是浦东派出所的民警,你是刘某吧?”

  “嗯,找我什么事啊?”

  “解放中路足疗店的事还记得啊?”

  “我知道。”

  “那你来派出所处理一下啊。”

  “我不过去。我刚放出来,我要回家看看。”

  “早处理早结束,你回来抓紧到派出所来一趟。”

  “我就不过去,我现在在大巴车上回家呢!”

  嘟嘟嘟...刘某随后便挂断了电话。大巴车上?回家?难道刘某现在从苏州回连云港了?办案民警随后与汽车客运部门取得了联系,事实也确实与民警的猜测一致,刘某的确乘坐了当日中午从苏州前往连云港的大巴,预计当晚6点多钟抵达连云港,经过与客运部门沟通,大巴司机同意在宁海收费站出口停车,配合民警对刘某实施抓捕工作。当晚9点多钟,晚点两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如约驶出宁海收费站,车辆一停在路边,民警便上车将刘某抓获,随后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受不了女友的言语刺激就伸贼手

  在派出所里,刘某交代了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原来,案发前几日,刘某和自己的女友吵了架,女友说了句:“你真穷。”刘某心里受不了刺激,便去找工作赚钱,正巧解放中路那家店招聘店员,自己成功应聘上,当晚自己上班的时候一眼就看到吧台上有部新的苹果手机,想着偷来能卖不少钱,于是一直留意,等到次日凌晨店里没有什么人的时候,便来到吧台将手机塞入口袋,随后离开现场。当晚为了躲避警方的追踪,刘某先是戴了帽子,又是将外套脱下,最后乘坐出租车到了连云区的一个出租房里,第二天便将偷来的那部苹果手机卖了3400元钱,随后便坐车到苏州散心,随知道钱很快便花得差不多了,刘某便又重操旧业,刚偷了两部手机就被苏州警方抓了。经过物价部门鉴定,小韩的那部手机价值4200余元。目前,刘某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