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多措并举确保人大代表联络出实效
2019-04-17 0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宗申)“检察机关去年组织的公益诉讼微课堂很有必要,希望今年能将这类微课堂开入村居,和我们镇街共同开展公益讲堂、普法宣传等活动。”这是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人大办公室主任闫冬在海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

  海州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历年来不断搭载平台,拓展联络渠道,强化监督实效。一是实现代表联络工作全覆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表确保人大代表一对一联络,全年至少与每名市级人大代表进行1次面对面对接联络,与区级人大代表团进行不少于2次面对面对接联络。同时依托院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代表委员联络互动平台”,实现线上代表全覆盖。

  二是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切实开展好定点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通过登门拜访、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定点企业观摩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企业代表的联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邀请代表旁听重大案件庭审工作,每次邀请代表不少于5人。组织召开1次街道、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联络镇、街人大代表做好检察服务工作,重点进驻岗埠农场、花果山景区等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治教育。

  三是注重代表联络工作成效。认真办理代表议案、人大常委会交办案件及人大代表转办案件,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制定《海州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代表委员联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联络成效。对区“两会”期间代表所提意见逐条分解落实,确保联络成效。建立健全督促检查机制。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列入院督查重点,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