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三着手”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2019-04-17 0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范乐乐 李浩)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纪委在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基础上,抓住关键节点,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严防政治政务服务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有效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首先是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在工作中,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多项纪律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正风肃纪,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环境氛围。同时,运用好履责纪实平台,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强化执纪问责,深入排查“四风”问题在干部身上的具体表现,多提醒、多强调、多打预防针,已对班子成员发放履责提示函13份。

  其次是有效发挥巡视督查的利剑作用。加强对各项工作纪律的检查,严查“十条禁令”中严禁的行为,从转作风提效能入手,开展作风督查4次,对人员工作作风、公车管理,公款接待等方面进行督查,同时,继续深化园区巡察工作,对园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进行督查,清查园区三资情况,督查园区环境保护工作。发挥边巡边解、边察边治功能,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把各种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所有督查发现的问题必须都要有个结果,所有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反馈的问题,必须要纠之不放,看改了没有,到位了没有,坚决做到以纪律为镜子,严格监督,严格执纪。

  再者是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的监督作用。正确运用“四种形态”,通过进一步加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意识的教育培训,尤其是前瞻性地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今年以来开展部门负责人集体警示约谈1次,涉及12人次,约谈中纪委提醒被约谈对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机关各项制度,并注意掌握部门工作人员思想动态。累计开展日常约谈12人次,函询2人次,注重抓早抓小,对问题线索分类施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