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机关社区举行“我与文明同行”曁港城诗校第三期开学典礼
2019-04-17 0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闫玉梅)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文明主旋律。4月15日,连云港市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展了“我与文明同行曁港城诗校第三期开学典礼”主题活动。

  首先港城诗校一期二期的学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创作诗词,用诗词来表达对创文前后的变化、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的赞美!一期学员刘继平创作的七律《创建文明城市》、二期学员顾绍信创作的词牌苏幕遮《创文在路上》,题材新颖、意境优美,将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港城的变化,创文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表达的淋漓尽致。

  港城诗校的顾绍信和闫玉梅是夫妻校友,都是党员,两人每天茶余饭后一起研究诗词,在两人熏陶下孩子也加入进来,一家人和睦团结,其乐融融。在他们的影响下,亲戚朋友有不少也开始学习古诗词,大家聚会在一起探讨的话题不再是庸俗的无聊的,改之高雅的诗词交流,家庭更幸福了!

  最后还欣赏了与创文结合编排的歌舞、小品等节目,在机关社区党委书记王蕾的带领下,参观了辖区创文前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92岁的刘奶奶激动地说:“现在我们的晚年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唱红歌、聊幸福生活、做康健保养、参与社区的建设中,心里甭提多美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