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失女子寒天落水 民警救助送其回家
2019-01-03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张慧)寒风刺骨的冬天,掉进河里可不好受。近日,灌云警方成功救助一走失落水女子,并成功帮其找到家人。

  2018年12月31日下午2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小伊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小伊乡张葛村一小河中有一名落水女子。接警后,民警李守成和同事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发现河水已没至女子腰部,但落水女子却没有要浮上岸的逃生举动。天冷水寒,李守成和同事立即沿着河中冰块走向女子身边,不顾冰冷刺骨的河水,将女子救上岸,并将其带上警车取暖。经沟通发现,该女子疑似有精神障碍,说不出家庭住址、身份信息。民警询问辖区多个村委会人员,均表示该女子不是辖区村民。一时寻找其家人无果,民警将女子带至派出所,为其拿来棉被取暖,并为她准备了热乎的食物。

  后经多方工作,得知该女子系本县南岗乡人,名叫陈某花。李守成立即联系了南岗派出所民警核实其身份信息,该女子确为南岗人,患有精神障碍。经联系其家人得知,陈某花于一日前独自离家外出,其家人焦急万分,多方寻找未果,正准备报警求助。

  考虑到陈某花还身穿湿冷衣物,为尽快将其送回家人身边,李守成和同事驱车将其送到南岗派出所,让其家人至南岗派出所将陈某花接回家中。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啊,这大冬天的掉水里了,要不是你们救助,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见到平安归来的陈某花,其家人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