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妇女报评年度十大女性新闻人物 王仕花上榜
2019-01-03 17: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019年1月1日,中国妇女报推选出“年度十大女性新闻人物”,守岛英雄王继才遗孀、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上榜。

  同时上榜的还有“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张弥曼、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等。“她们改变世界或温暖世界!”中国妇女报给出这样的评价。

  1986年7月,王仕花的丈夫王继才成为灌云县开山岛的看岛人。王仕花毅然辞掉教师工作陪丈夫上岛,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开山岛上的夫妻哨”。在一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守护中,经历过即将断粮、连续台风、与外界失联的重重困难后,开山岛被王仕花赋予“家”的概念。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兑现了他的铮铮誓言:守护开山岛,直到生命的尽头。

  2018年8月5日,王继才“头七”刚过,32年始终与丈夫一同守岛的王仕花再一次向组织郑重递交申请。“只有在岛上,每天升旗、巡逻、查天象、看航标、记日志才觉得踏实安稳,这是老王的遗志,也是我的信仰,开山岛是我们的家,我要守护到底。”王仕花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段苏秦 谢颖)

标签:中国妇女;灌云县;民兵哨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