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盘点2018:连云港赣榆公安夯实五件大事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9-01-03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张加才)在过去的2018年,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在赣榆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主动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以“五个公安”绩效考核为导向,勠力同心、扎实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区大局稳定,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群众安全感满满意度继续领跑全市各县区。

  这一年,赣榆公安聚焦主责主业,重拳出击、以打开路,社会治安局势更趋平稳。先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净网2018”等系列专项行动,快速侦破蒋某某故意杀人、刘某故意杀人等5起现行命案,连续13年命案全破;侦破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265名;侦破侵财类案件1000余起,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300余名,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2.4%、27.1%。

  这一年,赣榆公安聚焦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严查严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排查车辆8.5万余辆次,查处超载超限、酒后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500余起。排查社会单位500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800余处。联合商务局等部门取缔非法加油站点225家,收缴非法油品47.92吨,处罚易制爆经营单位350家,收缴危爆物品1500余件。

  这一年,赣榆公安聚焦民生民意,惠民利民、情暖民心,执法服务举措频获点赞。2015-2017年,赣榆公安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深化电动车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 全区电动车被盗案件发案逐年下降。在全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创建最安全城市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三年全市县区第一。

  这一年,赣榆公安聚焦改革创新,战略引领、品牌驱动,治安防控体系更加牢固。建成赣榆公安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各警种派驻指挥中心运行机制,全力打造县级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赣榆蓝本、苏北典范”;大力开展社会面监控资源整合,实现路面监控6000余路同步运转,日均抓拍图片160余万张,城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指数连续两年100%,平安赣榆已成为品牌深入人心。

  这一年,赣榆公安聚焦党建引领,从严治警、狠抓管理,队伍精气神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共有26个集体、78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先烈、“1+6+x”主题党日及“双进双促”大走访等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赣榆平安先锋”品牌荣获全区机关党建一等奖。

  2019年,赣榆公安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赣榆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