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连云港新材料技术转移大会圆满举行
2018-11-26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讯 今天,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中心、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云港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办公室、连云港市科技局承办的“2018连云港新材料技术转移大会”在连云港花果山酒店隆重举行,大会还设立了“产学研对接专场座谈会”分会场。

  大会以“材汇港城,共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多位院士、知名企业代表、新材料领域专家。其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大等多所全国知名高校代表,康得新、法尔胜、苏美达、大全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中复神鹰、太平洋石英、中复合众、奥神等连云港新材料规模企业代表,共有200多家企业代表以及40多家投资机构、科研院所,3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

  上午9点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发表致辞,景副巡视员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苏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产业未来发展模式、发展方向做了简要说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致辞,徐副市长对连云港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连云港新材料产业创造一个交流思想、合作共赢的平台,促成更多国内国际先进技术到连云港转移转化。接下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致辞并发表了《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服务江苏产业转型升级》主旨演讲。

  景茂副巡视员致辞

  徐家保副市长致辞

  李世收副院长致辞

  上午10点大会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并邀请景茂副巡视员、蹇锡高院士、伊戈尔院士作为见证人。JITRI-连云港联合创新中心、高纯纳米电子陶瓷项目、污水及固废处理新技术产业化应用、先进高分子材料在电子封装领域产业化应用、球形硅微粉、高性能纤维树脂项目、万年达杭萧钢构、新型环保建材项目、石化废水中水回用等共11个项目签约,总签约金额约20多亿元。

  签约仪式

  上午10点30分,2018连云港新材料技术转移大会主旨演讲正式开始。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辽宁省高性能树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蹇锡高发表了《新型杂环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其加工应用研发进展》主题演讲。第二位演讲嘉宾——俄罗斯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俄军事科学院院士格里什耶夫伊戈尔(Grishniaev Igor)发表了《一种全新的纳米材料的制备工艺及其产业化应用》主题演讲。

  蹇锡高院士主旨演讲

  伊戈尔院士主旨演讲

  下午1点30分大会举行了《相关材料的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应用》的圆桌论坛,论坛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产业科技服务中心执行主任蔡广楠主持。康得新集团首席技术官丁清华、四川大学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吴宏、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士华、凯璞庭集团董事长李金华、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秋飞、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执行主任庄韦等6位嘉宾先后就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的发展特性、应用前景发表了精彩的论述。

  圆桌论坛

  下午2点30分,大会对《3D打印柔性高分子材料》、《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及其制品》、《印刷电子关键材料与技术》、《集成电路封装用高性能环保模塑料产业化》、《新型高效去甲醛空气净化产品—清风罐》、《工业污废水菌剂及其负载填料的开发和应用》、《印刷电子关键材料与技术》等八个前沿新材料技术项目做了重点推介。

  路演项目

  与此同时,《产学研专场对接洽谈会》在分会场准时召开,江苏省科技厅相关领导、高校科技园代表、新材料企业等嘉宾就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前景、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一起分享了新材料行业最新成果,达成了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产学研专场对接洽谈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