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为群众挽损近六万元
2018-11-26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侍常婷王峰)原以为是好心为儿子说媒,谁知人走财失方知被骗。近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灌云警方远赴云南,成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为群众挽损56000余元。

  11月5日下午15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接到辖区东徐村村民高大娘报警电话,称家里被骗钱了。随后一家人开车来到南岗派出所值班室,并带来了要“逃跑”的新媳妇小美(化名)及其表哥马某。据受害人高大娘讲述,其儿子一直没有娶上媳妇,今年10月份,经村上人介绍,她认识了一个云南媒人杨某夸,自称可以帮她儿子说媒。高大娘十分欣喜,多次与杨某夸电话联系,双方约定好11月初带愿意出嫁过来的姑娘来到灌云。11月4日,杨某夸与同伙杨某着、罗某三带着自愿远嫁的姑娘小美来到高大娘家,同行的还有自称是小美表哥的马某,双方约定好彩礼钱6万元。

  11月5日一早儿,杨某夸及同伙再次来到高大娘家,高大娘如约交付了6万元彩礼钱。随后杨某夸及同伙离开,“新媳妇”小美留了下来。幸福的生活还未开始,下午14时许,表哥马某突然上门,说自己上当受骗了,要带走小美。并称他与小美并非是表兄妹关系,而是情侣关系。高大娘一家方知被骗,急忙报警。幸福的生活还未开始,下午14时许,表哥马某突然上门,说自己上当受骗了,要带走小美。并称他与小美并非是表兄妹关系,而是情侣关系。高大娘一家方知被骗,急忙报警。民警随即联系出入境管理大队,请来精通云南语言的翻译人员,对小美及马某进行审讯。经二人供述,小美和马某为恋爱关系,两人均是云南人,被杨某夸及其同伙以带他们外出打工为由,骗至江苏省,后又怂恿二人假冒表兄妹关系,骗取彩礼钱。后因分赃不均,马某与杨某夸发生冲突,马某气急败坏欲带走小美,于是事情败露。目前,杨某夸及其同伙驾驶车牌号为云G****5的轿车逃回云南。灌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杨某夸及其同伙进行网上追逃,并联系到云南省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云南警方通过信息研判,成功在高速路口拦截到犯罪嫌疑人车辆,追回被骗彩礼钱56000余元。

  11月13日,灌云警方远赴云南进行调查取证,期间共行车26小时,奔赴3个村落、走访了2000余公里,终于查清5名犯罪嫌疑人之间的关系,戳破了小美和马某的谎言。原来,犯罪嫌疑人杨某夸早已预谋实施诈骗,与好友杨某着、罗某三商量后,勾结上马某和小美,一行人前往灌云实施诈骗。11月18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夸、杨某着、罗某三押回灌云。经审讯,其三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