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港城重点企业额外减排40%
2018-11-26 09: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大气办要求,连云港于23日晚上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重点管控企业根据相关预案要求,在现有排放基础上,减排40%。连云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要求,全市重点企业正按照预案安排实施减排工作,并安排相关县区、镇街对该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减排情况进行监督。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还带队前往县区重点企业现场进行检查。

  据了解,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1月24日至26日,江苏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本地污染物加速累积,13个设区市24日上午以及25日至26日,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27日凌晨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污染物输送影响,我省大气污染状况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

  昨日15时30分,笔者在苏宁广场室外空地观察,头顶的天空被一层“灰纱”遮盖,空气通透度也不是很好。路上的行人,佩戴口罩的人群比往日增多。家住苏宁广场附近的王岩告诉笔者,出门时,感觉空气灰尘比较多,因此专门佩戴了口罩出门。随后笔者来到市民广场,发现遛弯的人也比平时少。经常在那里锻炼的张大爷也戴上了口罩,“出门前,女儿告诉我外边空气质量不是太好,让我戴着口罩出来转转。”

  下午3时48分,笔者查阅了市环境监测站公开的连云港市城市空气质量新标准试运行监测数据发布平台显示,我市市区四个空气质量检测点位中,德源药业点位达到中度污染标准,其他三个点位数值也达到轻度污染。赣榆、东海、灌云、灌南空气污染指数均达到了中度污染指数,其中灌云、赣榆指数偏高。全市空气污染指数为轻度污染。此次空气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细颗粒物。

  针对蓝色预警情况,我市将采取哪些措施管控大气环境质量呢?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发布蓝色预警信息后,我市将要求相关企业要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土石方施工工地尽量减少土方开挖规模,严格控制建筑拆除工程;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保洁频次和作业范围;禁止农作物秸秆及杂物露天焚烧。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综合分析,预计11月25日至11月27日,我市空气污染状态还将持续,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环保局;蓝色预警;口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