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剁手”节别忘记抓紧孩子的手 五岁孩童丢失幸亏被好心人报警相助
2018-11-13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沛沛 孙书童)随着网络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双十一“剁手”一族的行列中,但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没有抓紧孩子的手,弄丢了孩子,那可就是一件非常揪心的事儿了。11月11日晚20时41分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接到一起110报警求助,报警地点为辖区内某居民小区,报警人称其在小区内发现一名走失女童,貌似五岁左右,女童因联络不上家人现需要帮助。值班民警徐进安和郑航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通过对报警人的现场询问,民警大致了解了现场状况,但一时无法找到女童家人,考虑到外面天气寒冷,民警怕女童受冻便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开展工作。由于报警人掌握的信息极为有限,因此女童的陈述是案件的重要信息源。为了稳定女童的情绪,让其更好的回忆自己和家人的信息,民警给女童买来零食并安排女警张蒙与其聊天。在民警耐心和温柔的问询之下,原本惊惧不已的女童终于稳定了情绪,断断续续的提供了一些身份信息。经了解,该女童今年4岁,因女孩岁数尚小,语言表达能力尚弱,关于走失原因,家庭住址、父母身份信息都说不清楚。后经民警多方努力,终于查找到其父母信息,并与其父亲徐先生取得联系。徐先生赶到派出所后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民警在确认其身份后,对其进行了当场批评教育。临走前,徐先生对民警说:“发现孩子走失后家里人都吓坏了,幸亏有你们的帮助,这么冷的天你们辛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市东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了,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感到很安心!”

  警方提示:带孩子出门时,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各位家长也要多教导孩子记住家人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遇事记得寻求警方救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