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城建花圃开展“家风助廉、家书劝廉”活动
2018-11-1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蒋建)今年10月份,连云港市海州区城建花圃开展了“优良家风、家训助推单位廉政建设活动”。为了使优良的家风、家训真正成为单位助廉建设的好抓手,单位党支部积极拓宽思路,自上次活动之后,又在单位开展“家风助廉、家书劝廉”系列活动,具体实施如下。

  首先是把学习优秀家风、家训活动长效化、制度化。坚持在每月的党员学习时间开展优良家风、家训学习,并逐渐引导大家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由各自学习向交流学习转变。

  其次是从10月份开始邀请党员干部家属参加家风、家训学习,开展“以小家促大家”的廉政活动。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小家庭氛围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极大影响作用,只有把优良的家风、家训学习、实践延伸到各自的小家庭中才能真正起到效果。个人是帆,小家是风,帆随风动,只有刮廉政之风,杜绝腐败之风才能引导正确的廉政方向。

  再者是推广“家书劝廉活动”,自今年10月底开始,探索实行“家书劝廉”活动,鼓励家庭成员参考家风、家训学习,结合工作与生活实际给单位党员干部写劝廉家书。活动得到了各个家庭的积极响应,一封封家书言间情深,有期盼、有恳求,有鼓舞,有告诫,如一声声警钟劝告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警、自律、自省、自重。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单位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扬廉洁文明家风,筑防腐防变之墙,通过家庭成员为单位营造了一股良好的风清气正氛围。

  单位上下将认真坚持相关活动的开展,真正使有益的廉政建设活动制度化,有效化,长效化的开展下去,避免一阵风、过场式的廉政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