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融入”引领基层党建管理上台阶
2018-11-13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主动适应新形势,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让基层党建融入基层、融入人心,进而全面推动党建引领上新台阶。

  抓“机制”,激发党建活力。园区既要担当社会责任,还应提升经营绩效,与市场、与客户联系紧密。作为基层经营机构,需要建立有效机制“开门搞党建”,通过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先锋同行”主题创建活动,拓展与外部客户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交流,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拓展、市场营销有机结合起来。重点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主动加强与基层的联动,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促使广大党员践行承诺、主动作为、争创最优,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两个作用”的充分发挥。

  抓“团建”,凝聚党建“合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充满活力,而基层党员以青年为主力,因此园区高度重视青年团员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多措并举加强共青团组织体系和服务功能建设,激发青年斗志,激扬青春活力。通过“1+N”、结对子等团结和凝聚团员力量,发挥青年团员作用。充分利用共青团组织、青年兴趣小组、文化沙龙活动等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社会号召,利用不同节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活动、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扶贫和参加“公益中行”等活动。

  抓“基层”,提升党建“动力”。抓好基层,关键在深入进去,不能浮在表面,走马观花,园区从上级党委成员做起,开展“挂点包片”,点对点帮扶,面对面指导,帮助基层机构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人财物等资源多向基层倾斜,选优秀、树典型、立旗帜多放在基层一线。深入推进“暖心工程”,以增加凝聚力为目标,搭建党组织联系党员和群众的桥梁,使党建入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