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进驻社区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2018-11-02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墩强 张英龙)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牛山工作站进驻牛山派出所英疃社区警务室以来,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的新时代“狭义”为目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挥自身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首先是不断拓宽推荐渠道。为充分发掘、弘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不断拓宽推荐渠道,除了社区群众推荐、网格长推荐、小区物业公司推荐、居委会推荐等四种途径,现在还开通了网上推荐渠道,即可通过牛山派出所微警务公众号推荐,方便群众积极举荐身边的好人好事。去年以来,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5人,发放奖金12000元。

  其次是实行双轨激励制度。在推进见义勇为工作时不能忽略更多人的平凡善举,英雄壮举正是通过一个个普通平凡的行为孕育而来。因此工作站实行双轨奖励制度,即网格化积分奖励与见义勇为基金奖励双轨并行,对例如捡拾证件、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予以积分奖励,鼓励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分可在警务室内的积分超市兑换奖品,仅2018年以来,英疃社区警务室已发放网格积分8000余分。

  再者建立实践教育基地。学生是特殊群体,从小就接受助人为乐的良好教育,是见义勇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工作站积极与学校沟通合作,在中小学开设讲座时加强见义勇为的宣传,根据学生群体特点,侧重倡导见义“智”为,为此工作站与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会合作,联合成立见义“智”为团队。还比如花园路实验小学给学生做的典型事例登记簿,对好人好事记积分, 可在警务室兑换零食以及文具用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