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派出所新警王硕从警之路获得第一面锦旗
2018-11-02 0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这是我从警路上收到的第一面锦旗,它代表着百姓对我们的浓浓深情和谢意,也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前行”,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新警王硕手执锦旗高兴地说道。

  2018 年10月3日早上8点,受害人师女士到牛山派出所报案称,她在某医务室内任职,前一天晚上她将2800余元现金放置在医务室内的柜子里,早晨她到医务室上班时发现柜子被撬,里边的现金被盗。接警后,牛山所民警受案立案,并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调取监控、走访群众、扩大线索源,通过技术手段,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办案民警立即将刘某列为重点人员,以此为中心,开展侦查。通过查询得知,刘某于10月3日下午在徐州购票前往苏州,10月4日民警继续监查,获得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购买当晚返回东海的火车票,将于次日早上7时许抵达东海县火车站。

  10月5日凌晨6时许,牛山派出所新警王硕带队在东海火车站巡逻蹲守,于当日8时许在东海县火车站某网吧内,将刚下火车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偷盗某医务室内2800余元现金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随即扣押并收缴其身上的全部违法所得现金,并将扣押钱款发还受害人,为受害人师女士挽回部分损失。为了表示感谢之情,10月31日,师女士特地来到牛山派出所,为新警王硕送来一面写着“为人民服务,保一方平安”的锦旗。

  “作为一名刚进入公安队伍不久的新警,这面锦旗不仅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之所以可以得到群众的认可,还要得益于师父的教导”,王硕说道。 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倡导“传帮带”模式,新入所民警,一人一师,在师傅的带领下,新警迅速成长,为打击罪恶,维护秩序,服务人民,守护平安奠定基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