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11-02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近年来,东海警方综合运用“互联网+公安”、“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主动上门办理”、“最多跑一次腿”等贴心服务,加快推进服务改革、公安“微警务”建设,创新建立“一站式”公安窗口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升级版”服务型公安机关,大大提升了公安机关行政服务管理效能。

  科技创新引领 全面深化“放管服”制度改革

  东海警方紧抓“放管服”改革机遇,利用科技创新引领,车管所先后引进机动车违章自助缴罚机、自助照相机和自助车牌选号机等自助设备,出入境先后引进港澳台自助签注办理机、自助填表机、证件缴费机,这些设备的引进和使用,大大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节约了警力。

  东海警方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最大限度关联申请人信息,将群众需要准备的材料减到最少,并将所需材料及时公开。目前,共削减申报材料16种,机动车违章及年检情况全部通过数据比对核验,护照办理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

  瞄准“最多跑一次” 打造公安窗口服务新模式

  为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避免二次跑腿,东海警方坚持“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全面推广“一站式”窗口服务模式,车管所、出入境以及户政部门纷纷建立微警务,将群众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在网上及时公布,对于腿脚不便的群众还提供免费上门办理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有效缩短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空间距离。

  坚持“在线办”导向 持续推进网上服务提档升级

  东海警方以公安“微警务”平台建设为载体,深化用户认证、网上办事、数据运维和后台管理整合攻坚,把各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项目从门户网站,拓展到移动客户端,再延伸到微信平台,建成优势互补、规范高效的“互联网+警务服”平台,实现了审批服务、群众诉求多平台受理、后台办理和跨平台反馈。目前,平台关注用户达60余万,累计提供服务100余万次。

  深化依法服务监督 主动回应社会各界期待期盼

  东海警方强化窗口秩序监管,创造优质服务环境。安排工作人员专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确保各类争议事件在苗头阶段被及时化解、并得到妥善处置完成,达到警民共同和谐满意。

  强化民意跟踪监测,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对公安机关执法服务事项开展“全访评”,常态化开展警企、警民、警营“三个恳谈”,对收集汇聚的企业和群众各类意见诉求进行梳理,找出矛盾,破除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着力打造规范高效安全的发展环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