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开展为期60天的农村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18-10-28 0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微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10月24日起至12月底开展为期60天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突出整治重点,确保道路不失管

  突出各乡村主要道路,严查非标三四轮、农用车载人、非机动车不安规定行使、行人横穿绿化带(翻越隔离护栏)、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理是国、省道上农民朋友占用道路打谷晒场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处罚一人、教育一片,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充分一同辖区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全面发动劝导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农村交通安全组织体系的作用,开展劝导教育工作确保道路交通不失管、不漏。

  强化组织部署,落实工作责任

  东海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农村道路整治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部署上来,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增加巡逻管控力度,在农民早出晚归的时段,在农田、果园周边设置临时检查点,加大对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货运车辆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基层交警中队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对辖区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将客运车辆、校车、农业机械车载人做为预防事故的重中之重,强化路面执法。会同有关部门对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开展一次排查。重点排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治理,对一时无法治理的,树牌警示。

  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 营造宣传氛围

  东海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组织劝导员在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等重要通道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和纠正;对拒不整改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予以查处,严防超员车、违法载人车上路行驶。通过大范围、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农村群众自觉抵制乘坐货车、超员车,不断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东海交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无视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