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多头切花菊赢得市场好“头彩”
2018-10-28 0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振 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高振 宋彦伟 )五色彩艳丽的彩菊花开满棚,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东海县双店镇北沟村花农苗运斌一大早就带着农事“钟点工”钻进弓棚忙着采摘他的秋冬首批多头切花菊,按不同颜色归类分拣包装。然后利用手机微信给上海、河南、河南以及周边的老客户发货,每扎卖价13元块多,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消费已由过去的以婚礼节庆访亲探友为主逐渐成为更多人的生活必需品,追新求异的消费追求促使鲜切花品种结构日趋丰富,其中多头菊切花以其色彩繁多、花型多样、瓶插期长、耐运输、清新动人的花姿,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作为鲜切花基地里的“后起之秀”, 苗运斌虽然种植鲜切花只有短短的4年时间,头脑活络他低头种植、苦心经营,更注重抬头看市场。现在他的手机里有好几个鲜切花种植和市场营销交流群,每天新鲜信息的种植市场铺天盖地,应选择什么花卉品种?如何安排茬口赶俏市场?怎样管理好大棚?淌洋于网络世界里拓展视野,增长才智,并将他种植的鲜切花从催芽、移种、长势、采摘一条龙生产管理动态性“晒”在网上,请资深技术专家和市场经纪人视频指导,一机在手,卖花不愁。他规模经营的4个温室大棚的香水百合、2个小弓棚彩菊年年风调雨顺,棚棚“出彩”,着实赚了不少。

  “高效农业种植要循序渐进,别老是想着一口吃个胖子。”苗运斌介绍说,种植成本低,市场风险小多头小彩菊,一个小弓只需投资6000多元,4个元时间可以赚1.2万元左右;一栋温室大棚至少可赚1.8万元,相比种粮已经是很不错了。目前,“中国鲜切花第一镇”双店镇种植规模占鲜切花产业基地的三分之一,成为继香水百合之后的又一主打产品。镇政府全力做好鲜花高端网络销售工作,开发实践属于自己独创的“花直达”和“花必达”云店智慧网络销售平台,采用B2B2C模式,从生产基地直接供应,现买现摘,保证了鲜切花的新鲜度,确保花农稳打稳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