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领导看望慰问方敬老人家人
2018-10-29 2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27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区长唐光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副区长徐健来到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赣榆现代乡贤方敬家中,看望慰问方敬老人的亲人,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方敬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在方敬家中,孙爱华首先来到方敬遗体前肃立默哀,向方敬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孙爱华鼓励他们要尽快从悲痛之中走出来,保重好身体、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向组织反映,党和政府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孙爱华反复嘱咐相关单位要按照老人的遗愿,积极协助帮助照料好老人的后事。方敬老人的亲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并表示全家人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老人的遗志,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孙爱华还对方敬老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饱含真情地说,方敬老人的一生,是及其不平凡的一生。他坚守“居德斯颐,为善最乐”的初心,倾尽200余万积蓄资助260名寒门学子步入高等院校,甘做寒门学子的“摆渡人”;他身体力行,谆谆善诱,二十七年如一日垂范乡里,用嘉言懿行淳化乡风;他惠泽一方,用大爱情怀感动一座城,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他是这座城市的一个精神支柱,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他的逝世是我区的重大损失。要深入挖掘方敬老人生前的先进事迹,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学习他身上所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引导广大干群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向楷模学习,向标杆看齐,立足岗位扬正气、发挥职能做贡献,争当向上向善精神的倡导者、传承者和实践者,让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在赣榆大地上蔚然成风。

  方敬祖籍宋庄镇任庄村,1931年出生于上海,是当代书法家,先后任小学校长、中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27年前,方敬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休,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宋庄镇任庄村。27年间,他倾尽200万元积蓄,设立“景清奖学金”,帮扶家乡260余位寒门学子步入高等院校,用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的追求和情怀,带动了一个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乡贤”。

  2018年10月26日23时10分,方敬因病逝世,享年88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