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扬举行
2018-10-10 10:3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锦岭 薛舒文)昨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谢正义会见报告团一行。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全市上下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为推动扬州“六个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人们心目中的扬州”,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向往,争创城市发展的第四次辉煌而共同奋斗。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主持。

  会见时,谢正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报告团来扬宣讲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王继才同志妻子王仕花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新时代的价值追求,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扬州“六个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人们心目中的扬州”,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向往,争创城市发展的第四次辉煌而共同奋斗。

  王继才同志是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原书记。自1986年上岛以来,他和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9月27日,中共中央追授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以及王继才同志的儿子、武警南京边检站执勤一科副科长王志国5人,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