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吵架闹矛盾 民警调解叙旧情
2018-10-09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立宝)“麻烦你们了,感谢你们的耐心相劝,我们以后遇事会多商量的。”10月9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民警经过六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调解一起夫妻吵架纠纷,促成这对夫妻握手言和。民警耐心和认真对待每一起矛盾纠纷的态度取得了两夫妻的信任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9日早上6点钟,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内蒋女士电话报警,称自己被丈夫殴打受伤,请求出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当即驱车出警赶到现场制止,并依法将当事人男子王某某传唤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原来,这对夫妻都是四十岁出头的人,事发前曾因为家庭琐事引发矛盾造成误解,一大早上又因为语言不合,引发打架,女子蒋某手部有流血痕迹。与此同时,蒋女士在外打工的儿子小王闻讯请假赶回家见不到父母,一路寻找到派出所来,见到民警已是泪流满面,一再请求民警帮助化解其父母之间的误会纠纷。

  了解情况后,虽然是家庭琐事,但民警还是认真对待每一起矛盾纠纷。于是,民警和辅警对其夫妻二人苦口婆心的相劝起来,希望夫妻两人互助互爱,互相包容。派出所调解员还拟出了三份调解协议,若今后谁先动手打人,承担法律责任。女方也表示自己不会先开口骂人,一家人和睦相处。

  见民警挺和善,夫妻两人都跟民警谈了很多心里话,民警对二人的心结均一一解开。经过大约六个小时的耐心开导,夫妻两人终于和好如初,并表示今后遇事多商量,不再吵架。在调解员见证下,夫妻双方分别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名字并按手指印。

  “谢谢警察叔叔,是你们的真情努力使得我爸妈消除隔阂重归于好。”安峰派出所矛盾调解室内,小王哽咽着对民警说。

标签:安峰派出所;民警调解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