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热心送其回家
2018-10-10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倡穆)近日,赣榆区班庄镇一七旬老人出门遛弯不慎迷路,走了一夜后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经处警民警的耐心询问和仔细查找,终于确定了老人的真实身份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0月9日一早,班庄派出所民警陈浩接到一起老人走失警情,在确认地点后陈浩迅速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张先生。“早上出门上班的时候就看到有个老人在路边徘徊,步履蹒跚,我细看了一下发现不是我们村的老人,便上前去试图跟她交流,但是她一直精神恍惚,言辞不清,我猜想她可能是迷路了,于是马上报警。”报警人张先生说道。

  了解清楚情况之后,陈浩也上前与走失老人进行沟通,发现老人因为身体虚弱已经无法正常表达,见此情况,陈浩立即将老人扶上车带回所里,进一步核实其身份情况。到所后,陈浩为老人端上了食物和热水,细心的安抚老人的情绪,经过耐心交流,终于从老人口齿不清的表达中获知其是班庄镇人。为了尽快确认老人的身份,陈浩将老人照片发到与派出所与各个村庄村干部联系的微信群内,终于传来消息,称该走失老人可能是于闫庄村于某的母亲庞某,获此消息,陈浩迅速联系上于某,确认该走失老人确实就是其母亲,于是,陈浩立即驱车载着老人来到了于闫庄村于某家中。

  民警联系到于某的时候,他正在跟家人火急火燎的四处寻找,得知母亲被民警救助后,于某这才放下心来,当看到母亲被民警安然无恙的送回家中,于某激动的说“自从昨天下午母亲走失后,我们一家人都急的团团转,根本不知道该从何找起,多亏了警察同志的救助,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标签:赣榆区班庄镇;老人走失;民警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