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多间教室被“洗劫” 警方追查20余天抓获窃贼
2018-10-10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聿昊)深夜,某中学多间教室被盗,损失较大,警方追查20余天将嫌疑人抓获,审查得知该窃贼系某学校食堂前员工,后因盗窃被处理,出来后不思悔改竟将黑手伸向校园。

  9月15日,赣榆警方接到辖区一中学报警,称多间教室被盗,损失上万元。接报后,刑警大队立即开展工作,经调取学校内部及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当天凌晨,有一男子趁黑翻墙进入学校,径直走到教学楼,从教室的窗户爬进教室实施盗窃。由于监控条件有限,民警无法获取嫌疑人清晰的面部特征,未能确认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但是,经过追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一路步行至文化路,经西关路打车来到了河滨南路,最后在河滨南路附近消失。

  锁定了嫌疑人消失地点后,民警便在附近开展排查工作,经进一步工作发现居住在附近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排查过程中,一名盗窃前科人员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该男子姓陈,曾在青口镇另一所高中以同样的手法实施盗窃被我们打击处理过,经过深入调查,我们发现陈某曾在此次案发的学校食堂工作过,对校园情况十分熟悉,因此,我们更加有理由怀疑陈某就是我们要找的犯罪嫌疑人。”中队长祁新波说道。

  此后,民警曾前往陈某在青口租住的房子排查,但是一直没有发现陈某的踪迹,另一边,通过排查当晚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民警确认嫌疑人就是陈某。此后,民警便一直在陈某的住处蹲守,经过十余天的努力,10月8日,民警终于将逃窜了20余天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陈某对其深夜窜至学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赣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