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营故事:我不是月亮,但愿意为你照亮团圆之夜
2018-09-26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溪)中秋节,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每逢佳节,总有一些人月圆人难圆。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与亲人团聚,他们要执勤,要巡逻,要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因为他们是警察,对他们来说是责任,是使命。当警察遇上中秋节,关于警察的使命、家庭的责任,他们有话说……

  守土有责尽忠职守

  讲述人:王杰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青口派出所副所长

  “中秋月圆,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赏月,闲话家常……”这是一幅在旁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中秋景象,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种奢望,身为警察,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年中秋,我一样留守在派出所,一样和战友们一同值班,白天,我在南站认真值守核查,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安检,晚上就跑到社区清查流动人口、检查场所行业,一刻也闲不下来,每每说到家中的妻儿,我满心都是愧疚,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没有陪伴家人的中秋节了。

  疏堵保畅的路上不停歇

  讲述人:钟百宝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如期而至,每年中秋节对于一线民警来说,不是加班加点就是执勤安保,而中秋节这一阖家团聚的传统节日,更是我们交警维护道路交通最为忙碌的时期。但身为警察,我们是人民的忠诚卫士,服务人民是我们神圣的天职,是绿叶对根天经地义的回报,是儿女对父母养育之恩利刃难断的血脉情节。中秋佳节,我在疏堵保畅的路上恪尽职守、无怨无悔。

  今年中秋,新入警的民警也将度过他们在岗位上的第一个中秋节……

  讲述人:桂颖颖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民警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中秋佳节的脚步近了。这是我入警以来的第一个中秋节,便注定了它的不平凡。月光皎洁,警徽烁烁,当将犯罪嫌疑人送入拘留所时,挽回经济损失的受害人激动地表达感激时,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我感受到了头顶这枚警徽那叫做“责任”的分量。当帮助办理身份证的女士照看婴儿时,她笑颜如花盛放脸颊,这就是“守护”的力量吧。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果说“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从警,便是对自己最好的历练。我们愿意负重前行来守护这万家灯火话团圆的岁月静好。

  讲述人:成玖周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民警

  月到中秋分外明,家人共聚庆团圆。当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的时候,我迎来了第一个不能和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的中秋节。购物、聚餐、赏月,大家喜气洋洋,忙的不亦乐乎。虽说正值中秋佳节,大事不多,但一些小打小闹、鸡毛蒜皮还是麻烦不断。凌晨,刚从街面巡逻排查回所,又赶上了我们组值班的交接。节假日期间群众户外活动增多,好友相聚喝酒应酬也多,酒后纠纷自然不少。虽然都是小事,但是我们依然不敢怠慢。我们先后化解了酒后口角引发的纠纷,又受理了百姓的求助,还要对街面店面的消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忙忙碌碌,甚至都没有喝口水的时间。直到一切工作都被干净利索的处理完,我们才安下心来。

  推开食堂的门,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所里为了犒劳中秋假期仍在岗忙碌的我们,特地嘱咐阿姨多烧了两盘小菜。简单的餐厅里,虽没有美酒与佳肴,但同事之间的关心与情谊,让我们心中格外温暖。

  过往的行人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仍在赶往团聚的路上,在安逸祥和的此刻,我与同事们又匆匆赶往另外一起警情现场......

  讲述人:孙浩轩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民警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中秋佳节,全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弥漫着盛世太平的祥和气氛。往年的中秋节,我总会从300多公里外的南京赶回家里,和家人一道赏月,尽管距离漫长,但是仍阻挡不了我归家的热切。然而,在入警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尽管离家只有10多公里的距离,我却不能归家,因为我深知自己担负着保卫人民的光荣任务,一方安宁需要我来守护。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度中秋,但是在节假日期间,为人民解决问题令我倍感充实,同时,所领导更是亲自举办新警座谈会,关心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警察必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保卫社会的和平,希望我的坚守,可以换来人民多一份的安宁!坚守,为了万家团圆。向所有在节日里坚守岗位的警察致敬!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