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客观海被困堤坝 民警下海救援化危机
2018-09-26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卫星 何叶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卫星 何叶子)四名游客到燕尾港海边观景,因景色迷人,越走越远,未曾注意到身后涨潮,海水淹没退路,四名游客被困堤坝,幸得民警将他们成功救上岸,化解了危机。

  9月23日15时10分,灌云县燕尾港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一男子报警称,在燕尾港镇海滨大道观景台附近滩涂,他们被困堤坝无法上岸。民警接警后,携带救生衣、绳索等救生工具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据了解,被困的四名男子都是外地游客,前来燕尾港镇海边观海景。他们于当天13时许来到观景台,见潮水较低,就爬上了距离岸边不远的护堤,因沉醉于美景,便在观光中沿着护堤越走越远。15时左右,当他们准备原路返回上岸时,这才傻了眼,受涨潮影响,身后均被海水淹没了,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救。民警穿上救生衣,并在腰间系上长绳向被困者游去,到达被困地点后,让被困游客换上救生衣,指导他们逐个沿着绳索向岸边转移,最终于16时左右,民警成功将被困的四名游客全部营救上岸。

  据悉,中秋佳节期间,不少外来游客选择燕尾港作为观海景点,但对潮水涨退规律未充分了解,是造成此次海堤被困的主要原因。民警提醒,游览自己不了解的景点时,最好事先做好攻略,掌握常识性知识,做好预防工作,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欣赏美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