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举行返赃活动
2018-09-26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9月21日,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返赃活动,共计向受害群众返还赃款10100元,20名受害群众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被盗的物品折算现金,纷纷对灌云警方竖起大拇指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去年11月至12月,灌云县图河镇、杨集镇等地频频发生摩托车、电动车电瓶失窃案件,窃贼疯狂作案引起该局刑警大队高度重视,联合案发地派出所,开展细致侦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勘查,初步判定作案嫌疑人为两名以上团伙,并对现场作案手法进行研判,推断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将数十起案件并案侦查。后通过细致侦查,认为嫌疑人华某红、刘某国、马某龙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侦查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华某红、刘某国、马某龙三人欲与工友外出打工,民警在其工友陈某家附近架网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华某红、刘某国二人抓获,马某龙外逃不知所踪。追捕该马期间,侦查民警动员华某红退还其部分赃款,于今年1月26日,发还给部分群众,之后在民警不断地动员、劝说下,9月6日,犯罪嫌疑人马某龙投案自首,并顺利追回剩余全部赃款。

  返赃期间,受害群众纷纷对灌云警方追赃挽损表示感谢:“感谢警官,你们奔前跑后的查证,辛苦了!”民警张轩连忙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大爷、大妈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