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警警联手助团圆
2018-09-26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锋 文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锋 文声)昨日上午9点,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坝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内,一位新坝居民张女士心急如焚地向民警求助。经询问,张女士的伯父张某富于9月24日早晨在家中走失。

  一天的时间里,她们全家人及亲朋好友在海州区的街头巷尾疯狂地寻找老人,但还是未发现老人的踪影。值班民警在问清楚老人走失时的衣着打扮等详细特征后,兵分两路,立即开展寻找老人的行动。一路民警通过在朋友圈扩散信息、在电视台播放寻人启事等方式寻找老人,另一路民警通过公安“天眼”监控系统,从老人走失地点周边的监控着手,不放过任何一桢画面。终于,民警发现张某富于2018年9月24日6时40分许在新坝镇乘坐4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幸福路之后消失。值班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指挥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老人。9月25号中午11时许,距离家人报警过去仅仅两个小时,连云区宿城派出所传来好消息,他们在海上云台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找到张大爷。值班民警张文声见到老人的时候,老人身心俱疲,已是一天多水米未进,问他如何到的宿城,他也全然回答不上来。张警官见状,马上将其带回了派出所,为老人准备了面包和饮用水。老人狼吞虎咽一口气吃下三个大面包,老人看来是真得饿坏了。

  张警官立即与新坝派出所对接联系老人的家属,其家属二十余人马不停蹄到了宿城所。经了解老年家还位是退伍残疾军人,1947年出生,1969年在宁夏当兵,受伤后退伍。老人无儿无女,随着年岁的增长,神智也有些不清,一直以来都是镇上和侄女侄儿等人帮着照顾,当天他不知怎么竟来到了宿城。走失的30多个小时,一家人倍感焦急,生怕老人有什么意外。就在失望之际,接到警方找到老人的消息,一家人由衷地感谢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称赞民警是为百姓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