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镇三举措加强扶贫监督整治基层腐败
2018-09-19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大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大坤)灌云县龙苴镇纪委采取三举措加强扶贫监督整治基层腐败,为扶贫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扶贫工作不折不扣取得实效。

  首先是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管,确保无盲点。龙苴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建立举报和巡查机制,2018年上半年下发督查通报32份,常态化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跟踪扶贫项目始终。用全方位的视角把廉洁履职贯穿到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

  其次是镇纪委采用“双随机”方式参与监管,确保无死角。镇纪委在如何执行好扶贫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上苦下功夫,随机选择巡查时间,随机选择调查人员,跟踪调查每一分钱、跟踪核实每一户、跟踪了解每一项目。严查虚报套取国家扶贫资金、冒领低保补助、截留私分专项扶贫资金等现象。

  再者是镇纪委牵头压实责任,确保无懈怠。镇纪委建立扶贫工作多级责任体系,会同镇其他领导班子常态化走村入户,看孤寡老人、核查低收入户、督查查扶贫项目、调研特色产业等。对工作不实,监管不力,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严格追究纪律责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