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俩男孩叛逆离家出走 零用钱花完突起贼心
2018-09-12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沛沛 薄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沛沛 薄熙雯)9月9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先生报警,称其9月6日将车停放于海州区龙东路都市大锅台对面,因粗心大意忘记锁上车门,车内3000元左右现金全部被盗。

  接警后,市东派出所高度重视,由刑侦副所长高超带领研判专员徐进安、案查民警郑航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因此案存在将近4天的时间跨度,加之受害人黄先生又无法确定大概的被盗日期,民警破案工作的难度加大。三位民警不惜放弃中午吃饭和休息的时间,调看了周边所有的视频监控资料并加以研判。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了两名疑似未成年的形迹可疑人员,他们一直紧贴被盗财物的汽车行走,疑似曾用手拉车门。后研判专员徐进安根据图像研判,一路追踪嫌疑人至其入住的宾馆,根据到宾馆前台查询入住记录及调看宾馆视频监控发现,两人作案后一起入住了该宾馆710房间。民警本欲查询入住人身份信息,但发现登记人并非嫌疑人,系两位未成年嫌疑人的一位韩姓朋友帮忙登记。民警联系登记人,起初,该韩姓男子为了哥们义气拒不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后经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劝说,终于主动配合民警将两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了解,嫌疑人韩某(16周岁)、王某(15周岁)为同乡及好朋友,两人都处于青春叛逆期,读完初中后就不再继续读书而是走向社会,且均与父母关系非常不好。这次作案实为两位嫌疑人与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因随身携带的零用钱用完遂互相壮胆生起贼心,选中了恰好粗心大意忘记锁上车门的受害人的爱车行窃。目前,嫌疑人韩某被依法处以刑事强制措施,王某则因未满16周岁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下车一定要及时落锁,谨防车内财物被盗。此外,家有未成年子女的父母应该加强亲子沟通,多关心、多帮助孩子平稳度过青春叛逆期,以免孩子因为缺乏管教和沟通而误入歧途、酿成大错,甚至抱憾终身。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