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嚣张蟊贼竟偷民警手机 跑了40分钟就被抓
2018-09-12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春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春献)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一个“嚣张”的蟊贼,他的嚣张在于他偷的不仅是民警的手机,而且就在民警的眼皮子底下!

  9月7日上午,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进楠前往区户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作为常来工作的户籍民警,王进楠对服务大厅相当熟悉,也就随意的把手机放在柜台上,自己则专心整理手头的户籍材料。忙完工作后,王进楠想打电话给所里汇报情况,这时候才发现手机被盗了。小偷居然在身穿警服的民警眼皮子底下偷东西!这让王进楠很是震惊,随后,王进楠便在户政大队同事帮助下调取了大厅的监控录像。“就在我埋头填资料的时候,我身旁一个老头也来柜台办理业务,看到桌上的手机,他先是不动声色的用手里的文件挡住,然后悄悄的把手机拿走了,经查询,老头姓孙,是欢墩人,来大厅办理业务,作案后步行离开了户政服务大厅。”王进楠说道。

  得到嫌疑人信息后,王进楠立即跟派出所副所长杨阳联系,请他赶快研判孙某离开后的行踪,自己则根据孙某离开方向往附近的车站追去。“孙某是欢墩人,靠步行离开户政大厅,说明他是乘公交车来的,而最近的车站就是北站,所以我就先赶到北站,希望能够找到他。”王进楠说道,另一边,杨阳正在利用遍布赣榆的“平安天眼”系统查找孙某的行踪,步行的孙某移动速度较慢,所以杨阳很快便锁定他的具体位置,并快速出动将其抓获,此时距离民警王进楠手机被盗不过40分钟。

  经查,孙某今年已经76岁了,他和老伴儿两人住在欢墩老家以务农为生,因为跟子女的关系不好,老两口仅靠几亩薄田为生,于是孙某在明知对方是警察的情况下还是见财起意伸出了罪恶之手。到案后的孙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赣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