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走访群众 竟然“访”出两支枪和80余发子弹
2018-09-12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今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沈前进在辖区老李家中走访,详细向老李介绍预防入室盗窃的安全知识。介绍完,老李拿出一把枪交给沈前进:“沈警官,这支气枪是以前自己年轻的时候好奇捣鼓出来的,后来一直放在杂物间里也就忘记了,正好今早收拾东西的时候给翻了出来,交给您。”老李称,他想起沈警官以前到家里走访时讲到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行动,就主动把这支气枪上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说起来,这已经不是沈前进第一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的枪支了。就在不久前,沈前进在走访群众期间,一名老民兵家属孙老太专程找到沈前进,把一支猎枪和80余发子弹交给他。“我老伴儿交代了,说沈警官小伙子很实在,值得信任,一定要把枪交到你的手上。”原来,孙老太的老伴儿原来是一名民兵干部,当时东海县武装部给他配发了一把猎枪,还办理了持枪证,老人家也很喜欢枪,年轻的时候还经常拿出来擦一擦,现在人已经八十多了,躺在床上不能起来,枪也就一直被收起来保管着。不久前沈前进到孙老太家中走访时,在宣传完防盗防骗和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后,看到老两口那么大年纪,又专门询问了一下老两口平时生活情况,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他的热心和细致一下打动了老两口,孙老太想起沈前进在走访时提到公安机关收交枪支弹药的事情,就和老伴儿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把枪和子弹都交到派出所来。

  强化枪爆等危险物品管控,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正是靠着自己服务群众时耐心周到的工作作风和入户走访时的细致全面的工作态度,沈前进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放心的把违禁枪支上交给公安机关。

  东海警方在此向群众呼吁:“缉枪治爆”是为人民群众的和谐安宁保驾护航,请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为了你,为了我,为了身边的你我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