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锦屏镇以党建工作引领打造一线“阳光信访”
2018-09-06 2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玉灿 韩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玉灿 韩吉)乡镇信访稳定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个桥梁和纽带,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通过建设信访接待中心、畅通信访渠道,对各村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及时研判、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实现了信访工作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大信访格局的转变。

  优化服务环境,接待群众有温“度”。锦屏镇信访接待大厅七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在大厅内设置党员接待窗口,并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接访工作人员坚持“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服务方式上要求做到耐心听、和气谈、细致引、准确答,在服务态度上要求有爱心、有诚心、有信心、有耐心。通过公开接访服务流程、工作职责和服务承诺,践行为民宗旨,以“案结事了、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

  干部一线接访,化解难题有力“度”。以镇党委三套班子成员领头,各部门中层干部组成接访队伍,排定领导接访时间表,由党员干部轮流在大厅接访,在参与接待时,坚持不轻易许诺、不擅作主张、不无理干涉的原则,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坚持组织办与纪委联系通报制度,每季度与信访、民政等部门进行沟通,按照“归口办理,专人负责、定期分析,实事求是、妥善处理”的原则,对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做到有信必查,有查必果。

  镇村两级联动,信访办理有速“度”。以镇接待大厅、村社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在村内设立民情信息员,镇村两级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种基层矛盾。每季度采取村民下评、党支部点评、镇党委上评的考核方式,为信息员评星定等,不断激发农村党员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形成了信访事件“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良好局面。(通讯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