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东派出所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2018-09-06 2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基础信息采集、风险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狠抓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共新采集登记出租房屋746户,流动人口2379人,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242处,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做细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契机,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和网格员深入社区,深入开展走访排查、基础摸排等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实现不漏房、不漏人。”浦东派出所所长郭鹏说。

  在日常社区工作中,派出所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头熟、情况明优势,做好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检查登记工作,消除盲点。今年以来,共先后对治安复杂地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聚集地覆盖式集中清查6次,避免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漏登现象。同时针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存在的重复登记、人员变更频繁等问题,该所组织开展逐户走访复查工作,逐一核实人口信息,落实专人比对信息数据库中资料,确保信息数据保持常态化新鲜有效。截止目前,共核实注销出租房屋485户、流动人口3826人。

  做实各类隐患整改工作

  “派出所先后组织了警力对辖区的31家旅馆、9家物流寄递网点进行安全检查,健全完善管理档案,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寄递物流三100%等制度规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浦东派出所分管社区、消防副所长陈传磊说。此外,派出所还加强超市、商店、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医院、学校等重点要害单位部门的消防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警示提醒标志是否明显、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对存在隐患的督促立即整改。今年以来,共检查各类场所单位809家次,发现隐患2242处,当场整改2025处,责令限期整改217处,处罚6家。

  做深社区警务服务实效

  今年以来,派出所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正义联盟”志愿者等治安积极分子主动参与社区群防群治工作,不断延伸社区巡防圈,构建形成以派出所巡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群防群治巡逻队巡校区、商业区、居民区的互补格局,进一步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辖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6.3%。同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延伸触角,主动收集痞霸势力、欺行霸市、黄赌毒、盗抢骗、扰乱社会秩序等案件线索,进一步提高社区民警搜集线索能力。今年以来,该所社区民警先后通过社区工作抓获各类违法吸毒违法嫌疑人5名、劝投聚众斗殴犯罪嫌疑人1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