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吃支雪糕竟然“消费”了上千元
2018-09-06 2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才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连云港市海州区居民葛女士为了省跑一趟腿,请路人帮助买来一支雪糕,为了感谢这名做好事的路人她还顺带多买了一支雪糕赠送路人,可让她气愤的是这名路人在做了好事之后却顺手牵羊盗走了她的钱包。日前,因构成盗窃,作案者孙某被海州公安分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8月28日中午12点多,葛女士吃过午饭像往常一样来到家门口不远的小桥东侧河边小游园的柳树下乘凉,随手将自己携带的钱包(包里有一部华为MATE7手机和少许零钱,总价值一千余元)放在旁边的栏杆上边,在悠闲惬意之时,葛女士心想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吃上一支雪糕该有多么舒心啊,可葛女士想吃雪糕却又不想动身去买,这时正好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三轮车慢悠悠的路过面前,男子用眼睛瞟了一眼葛女士。

  “大哥,帮帮忙,我不想走路,你帮我走两步买支雪糕给我吃吃,我给你四块钱买两支,顺便给你也吃一支,好吗?”葛女士自来熟般的跟男子打招呼,“好啊!”中年男子欣然应允很乐意出手相助,于是葛女士从旁边的钱包里拿出了四枚一元的硬币给了男子,男子拿钱后很快就到旁边的小卖部买来了两支雪糕,按照葛女士的吩咐,给一支给葛女士吃,自己留了一支吃,几分钟后两人的雪糕相继吃完,葛女士便迷糊着双眼尽情的享受雪糕带来的凉意,男子则蹬着三轮车离开。

  葛女士假寐了二三十分钟之后便起身准备回家,当她想起钱包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咦,我的钱包哪里去了?”葛女士一边找钱包一边自言自语,“不对啊,我的钱包刚刚就放在这儿的呀,难不成长了翅膀飞掉啦!肯定是帮我买雪糕的男子给拿去了,我要报警。”随后葛女士借用了别人的手机拔打了110报警求助,宁海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很快便赶到现场对葛女士进行了询问,在现场调查取证结束后,民警告诉葛女士回去等待消息。

  随后民警沿着附近街边的手机维修店铺进行了走访排查,告知各店铺如有中年男子来修手机要立即向民警提供线索,当民警走访到刘某家二手机店铺时,店老板刘某向办案民警反映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刘某称一个小时前有个骑着一辆三轮车的中年男子来他家要求将一部手机刷机重启,刘某看了一下手机答应帮助弄好,并收取了维护费用100元,男子说好过一个小时后回来取手机,民警听了刘某的介绍很是惊喜,赶忙让刘某拿出手机进行比对,果然是葛女士被盗的那部华为MATE7手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就隐蔽在刘某手机店周边守株待兔坐等中年男子回来取手机,时间不长,中年男子如约而至来取手机,此时埋伏的民警一拥而上将该男子摁倒,中年男子一见到民警便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软在地上,就这样一起盗窃案从发案到人赃俱获还不到3个小时,正在家中焦急等待的葛女士当收到民警说手机和钱包追回的好消息时很是兴奋,立马来到派出所对帮助追回她手机和钱包的办案民警表示由衷感谢,民警将手机和钱包归还葛女士时一再叮嘱她今后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能给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