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派出所干警千里缉拿电信网络诈骗嫌疑犯
2018-09-06 2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华港 王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许华港 王腾)近日,东海县双店派出所克服重重困难,驱车跨越3000多里程,历经8天8夜奔波布控,一举抓获了藏匿4年之久的湖北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犯唐某某,演绎了一段“人民警察为人民,千里缉犯保平安”的动人佳话。

  求富心切 网购金银落“陷阱”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往往有的人在做着“一夜暴富”的发财梦。早在2013年5月,双店镇前双村村民翟某某经过一个自称杨某某的女子用电话、网上QQ联系推销,从上海东缘文化投资公司购买金银制品等29万余元。2013年10月份,对方称2013年11月25日前要以240万元回收翟某某购买的白银制品,并要其分三次分别交纳公证费、个人所得税和物品保证金共11万余元,满以为致富的梦想指日可待,谁曾想接下来对方一直销声匿迹。

  自知得不到“馅饼”落入“陷阱”的翟某某报了警。鉴于案情重大,又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双店派出所立即组织专人关侦破案件。经细致摸排,唐某某、张某某、梁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梁二嫌疑犯于2014年5月22日被东海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唐某某成了“漏网之鱼”,一直在逃。双店派出所于2014年5月27日将唐某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精心部署 专项行动出“重拳”

  根据东海县局开展打击“盗抢骗”系列犯罪集中攻坚专案行动的部署要求,从8月1日起,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行动要求对久抓未获、流窜作案的传统“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要充分运用各类信息资源和手段,全面落实研判追逃、布控抓逃等措施,全力抓捕一批长期潜逃在外的网上在逃人员,努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双店派出所上网的涉嫌诈骗罪的逃犯唐某某被列为此次专项行动的抓捕重点人员。东海县局领导高度重视,为抓捕唐某某成立了专门的追逃行动小组,分局领导亲自批示,要求务必抓获在逃人员唐某某绳之以法,消除社会危害。

  主动出击 碾转千里缉逃犯

  近期双店派出所民警发现重要线索,逃犯唐某某在其老家湖南省常宁市区出现过,掌握此线索后,所长刘海林欣喜万分,立即安排教导员王立昭带领抓捕小组远赴湖南常宁对唐某某进行抓捕,由于逃犯唐某某在逃已四年之久,相貌变化较大,其藏身之处地形及人员较为复杂等因素都为抓捕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抓捕行动小组知难而进,排除艰难险阻,于8月30日会同县局网安、刑侦部门,经过一周的不懈侦破围堵,在湖南省常宁市宜阳街道的一出租房内将侥幸在逃的诈骗涉嫌犯唐某某一举抓获(女,32岁,湖南省常宁市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唐某某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法律代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