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小学开学第一课从“推门听课”开始
2018-09-05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东红 刘颖 段文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东红 刘颖 段文娟)为有效地促进学校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了解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况,观察学生课堂学习的真实情况,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升教师授课质量,促进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提高,9月3日上午第一节课,东海县牛山小学教育集团曹桂府校长带领集团干部深入两个校区开始了学校传统教研活动—— “开学第一课”的“推门听课”活动。

  曹桂府校长在开学工作会上指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使劲干”脚踏实地的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把常规做好、把过程做实、把环节做严,上好常规课,做到“硬”“快”“全”“实”,才能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在听课过程中,各位领导认真记录,边听边看,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听完课后及时与老师们交流听课意见,肯定了上课老师的优点的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共同寻找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将教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

  开学推门听课对促进教师日常教学规范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一举措有利于打造朴实、扎实、高效的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师专业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