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汉报警称黄牛“被盗” 民警凌晨搜山4小时帮找回
2018-09-05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朱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朱朕)连云港赣榆一老汉为看守庄稼和果园独居深山,平日只与一头老黄牛为伴,一天深夜,老汉突然发现相伴多年的老黄牛莫名失踪,遍寻山林不见踪影,老汉怀疑黄牛被偷了,为了尽快找回自己的“老朋友”,老汉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9月2日凌晨1时许,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民警刘德川处理完一起民事纠纷回所,刚要坐下休息电话铃就响了:“警察同志,我养了十多年的老黄牛被人偷了,那是我相依为伴多年的牛,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呀!”刘德川怕老汉独自外出寻找会出意外,好生安抚之后,挂了电话顾不上喝口水便立马带队赶往现场。

  深夜,山路蜿蜒,漆黑一片,一见到民警赶到,心急如焚的张老汉便迎上来说明情况。“张老汉的牛平时就拴在他住的茅草屋旁边牛栏里,就在昨天夜里,他发现牛栏里空空如也,急的连夜寻找,却没有任何收获,他怀疑黄牛是被小偷牵了去,这才报的警。”民警刘德川说到。经过现场仔细勘查后,细心的刘德川发现用来栓牛的栓子不见了,而且牛栏附近的庄稼有被啃食的痕迹,在询问过刘老汉后得知,当天夜里看家的狗没有吼叫,说明陌生人过来的可能性不大,加上老黄牛之前也曾挣脱过牛栓“离家出走”,综合各种分析刘德川判断黄牛被盗的可能性很小,多半又是“出逃”了。

  为了进一步验证自己的判断,刘德川带队顺着庄稼被啃食和拴牛绳扫过的痕迹寻找,大致确定了黄牛走失的方位,但毕竟夜深,山路崎岖,出于安全考虑,民警说服了刘老汉在家等着,由民警继续寻找,等到天亮一点时再一起顺着牛蹄印寻找。张老汉得知牛并非被盗而是走失后,也放宽心答应了。三个小时后,天刚蒙蒙亮,民警带着张老汉便顺着夜里理出的大致方位开始搜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终于在山腰的一处院落里发现了走失的老黄牛,见到失而复得的“老朋友”,张老汉欣喜万分,赶忙向民警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