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欣快客站启用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
2018-09-05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磨合和数万名旅客的验证,两台票、证、人齐全即可“刷脸”进站乘车的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日前在连云港市交控集团苏欣快客站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省市际班车旅客需要实名制进站规定,这个闸机功能是替代人工票、证、人比对,有效降低实名制检查人员的劳动负荷,提高实名制准确率。长途旅客扫描身份证同时和人脸比对,比对相符闸机通道打开。短途(市内)旅客扫描车票进入候车室。据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王平站长介绍,一般情况下,整个过闸过程仅需3到5秒,相比以往人工查验效率更高,更能有效保证票、证、人一致。

  具体操作时,持票长途旅客不需要放置车票,只需放置身份证,通过身份证,车站管理后台可以获知该旅客是否有当日该站的有效车票。如果旅客车票不是该站的或者当日的,会有提示。短途旅客由于不是实名,会提示短途旅客“请刷车票进站”。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自助验票,需要旅客摘掉口罩、眼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闸机处有明显的标识,提醒旅客站在闸机前的黄色脚印标志上,注视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此时电子屏会显示旅客的实时拍摄影像,直到屏幕有蓝字提示“请取走证件通过”,闸门自动打开就能通过。

标签:旅客;实名制;人脸识别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