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避暑清凉游迎来最旺季
2018-07-20 14: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孙莹莹 戈凯)7月17日正式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港城开启了高温“炙烤”模式。昨日,笔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伴随持续炎热的天气,亲水游、草原游、反季节旅游等围绕“避暑”主题的市场关注度激增。多家旅行社都顺势推出了类似的“避暑专线”,让旅游者“凉爽一夏”。业内人士提醒,夏季天气变化多端,游客有必要提前关注目的地天气,早做出行打算,合理安排出游行程。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眼下,找一个‘清凉地’消夏避暑当然是首选。”昨日,在市区一旅行社报名“避暑游”线路的李女士告诉笔者,她准备月底带着孩子和父母去一趟坝上草原,来一趟说走就走的“避暑游”。采访中笔者了解到,眼下不少报名旅游的市民,在路线选择上和李女士有着同样的想法,较为凉爽的旅游目的地是他们的首选。

  “每天7月下旬开始,‘避暑游’就会火起来,无论是周边水上乐园游、国内草原游都是比较热门的线路。”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李女士介绍,从周边游来看,水上乐园和峡谷漂流成为许多市民夏季避暑的“最爱”,像临沂、徐州等地水上乐园一日游,价格仅在200元以内,报名最为火热。其次,由于每年七八月份雨水丰沛、草肥羊多,是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节,因此也受到避暑亲子游客群体的喜爱。如新疆、青海、内蒙古等西北等草原游显著升温。从报名情况来看,“呼伦贝尔双飞6日游”、“新疆双飞8日游”等草原游线路人气高涨。此外,当下全国各地骄阳似火,云南却夏凉如春,因而云南6日游线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

  除了国内游,少部分“有钱有闲”的市民,为了避暑选择到南半球旅游,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热度居高不下,特别是游名校、看企鹅、喂海豚等行程,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北半球的夏季正值南半球的冬季,不少消费者选择以反季节出游的方式来消夏避暑。”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和东南亚地区不同,“反季节游”热门目的地相对都路途遥远,出游天数多在8天左右,而且由于签证关系,许多线路都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因此,“反季节游”线路从6月份就开始收客,目前预订高峰还在持续,出游高峰将出现在7月25日~8月25日之间。其中,30~45岁的中青年游客成为“反季节游”的主要客群,占比达六成。因为南半球旅游线路价格普遍较高,人均多在万元以上,这部分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偏爱小众旅游线路。从旅游花费来看,暑期“反季节游”线路价格同比普涨10%左右。

  “夏季天气变化多端,游客有必要提前关注目的地天气,早做出行打算。”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去草原等蚊虫较多的地方,除了不要穿短裤裙子之类的衣服,还要准备花露水等防蚊虫叮咬。如当地昼夜温差比较大,最好备一点感冒药。此外,如果到高海拔地区旅游时,一定要注意预防高原反应。在出发之前充分了解当地自然环境、风俗习惯、气象与自救知识,同时必须购买出游保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